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提升依法执政能力 深化法治政府建设

2019-06-13 10:32:46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W020190612786178359104.jpg

  6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市领导王天仁、方雪飞、左红卫、徐立刚、黄阳明、陈德良、陈巧锦、李传煌、吴伟成、赵晓珍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东阳市人民政府·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是国家旅游局与省人民政府共建的一所公办高等旅游院校,开设有酒店管理、导游、烹饪工艺与营养等28个与旅游业密切相关专业。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人才培养、教育帮扶、课题研究、教师挂职、学生实习和合作办赛等方面,在文化旅游交流、区域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文化产业开发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机制,为我市人才培养、景区管理提供支撑,并在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等方面提供指导及开展课题研究。同时,加强东阳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旅游专业建设,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合作开设中职一体化办学模式,实现合作共赢。姚激扬指出,要进一步细化双方的合作内容,推动合作真正落地。

  会议听取了2019年上半年东阳市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的汇报。2019年是法治政府建设的攻坚年。今年以来,我市完善党委(党组)议事规则、议事程序和决策机制,聘请行政决策专家咨询委员和政府法律顾问,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无证明城市”“标准地”“零见面”等多项改革,依法执政能力得到提升,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深化。但也存在行政执法规范化不够等问题。姚激扬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律素养,用法治途径解决行政争议、信访矛盾,全面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树立良好公信力,有力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讨论研究了《公办幼儿园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等,并原则上通过相关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