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雨来了 气温降了 今天最高气温24℃

2019-06-13 11:14:19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11日、12日中考,天空作美,没雨,气温还适宜,11日最高气温30.8℃,12日28℃左右。

  市气象台副台长张斌说,气温还将继续降,这是因为整个环流形势是副高南退,低层有海上吹来的偏东气流,温度不高,比较凉爽。今天最高气温只有23-24℃,这天气舒适、凉爽,老人、小孩要记得添衣。

  不过,一波雨水也赶来了。受高空槽东移、低层低涡切变北抬和地面气旋的共同影响,今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大家出行记得携带雨具。明天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气温19~26℃。此后,进入多云节奏,气温又开始爬升,15日周六最高气温预计达31℃,16日周日最高气温预计也在30℃以上。

  大家都在议论:是不是要入梅了?到底什么时候入梅?张斌说,从目前天气形势来看,至少本周还不具备入梅条件,所以入梅时间应该还将推迟一段时间。梅雨的形成,除要在降雨量上够级别,还要看持续性,多雨、潮湿、闷热是梅雨期的基本特征。

  从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7天两头雨中间晴,其中13日、18~19日各有一次降水过程。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