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中考圆满结束 后续时间节点别错过

2019-06-13 11:17:29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昨天下午3点10分,随着英语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我市2019年中考圆满结束。接下来,将进入估分、志愿填报阶段,请考生和家长注意时间节点。

  家长心情比孩子还激动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城区多个考点,看见接孩子的家长挺多的,不少家长言语间透着紧张和激动。“考完了你们打算带孩子去哪里玩?我们已经办好签证了。”“儿子说今晚要去看电影,我完全赞同!”在吴宁二中考点,几位家长兴奋地讨论着孩子的放松计划。

  考试结束,多位考生面带笑容走出考场。“感觉题不是很难,英语和科学都比较轻松,应该能考出好成绩。我还是很有信心的,希望能考上理想的中学。”考生小王说。

  对于即将到来的暑假,不少家长和考生表示已经做好了安排。“考完试,我打算让孩子放松一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还给孩子报了一个夏令营,主要是培养孩子自主学习的能力,希望他能利用暑假补习薄弱的科目,为高中阶段的学习做好准备。”家长孙皓翔说。

  大部分考生表示玩归玩,但会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考生小赵说:“我长得胖,假期我会加强健身,把握好玩的时间,还要好好规划一下学习的事情,预习高一的课程,为新学期的高中生活做好准备。”

  预计6月19-20日公布成绩

  随着中考的结束,我市考生也马上进入了考生估分、填报志愿阶段。比如,吴宁一中已于昨日下午召开初三年级家长会,对高中招生填报志愿、录取有关规定等情况作了说明。

  昨天晚上,部分考生在“金华教育网”上查阅了各学科评分标准,并按照评分标准自行估分。今天上午,各中学将组织学生到学校领取纸质的评分标准,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估分。

  记者从市招生办获悉,6月13日至14日,是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考生根据估分结果,进行志愿填报。中考成绩预计于6月19-20日公布,考生可通过东阳教育微信、金华教育网、电信16897777、移动12580查询成绩。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