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合力攻坚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阳——一论迎大庆“百日攻坚”活动

2019-06-17 09:40:06 来源:东阳日报

W020190614622792534242.jpg

  6月14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平安建设和迎大庆百日攻坚活动作出全面动员和部署,明确了攻坚目标和重点,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攻难关、解难题、破坚冰的坚决态度和坚定信心!

  历史和实践告诉我们,平安是发展的先决条件,什么时候平安建设抓得牢,什么时候发展就顺利;什么地方平安抓得好,什么地方发展就顺利。抓平安建设,就是最具体的讲政治、最直接的惠民生、最有力的保发展,也是对一个地方、每一位干部最综合的检验和评价。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事喜事多。当前,东阳工作处于非常时期。关键之年,非常时期,需要我们下非常之力、用非常之策,破非常之难、建非常之功。抓好平安建设,上级有部署,群众有期盼。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决定开展“百日攻坚”活动,抓住那些“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事,打开那些“一子落而全盘活”的突破口,通过合力攻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阳;通过合力攻坚,让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从严治党的公信力、言出必行的执行力、敢于碰硬的战斗力。

  开展“百日攻坚”,是东阳发展的需要。当前,东阳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机遇期和关键期,是社会发展转型期,也是社会矛盾凸显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平安的社会环境。只有持续保持平安的社会环境,大家才能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抓发展;只有持续保持平安的社会环境,才能把各类人才、资源、项目引进来,汇聚起推动东阳发展的磅礴力量。

  开展“百日攻坚”,是东阳平安建设的需要。我市平安创建已取得“十三连冠”,但基础并不稳固,形势依然严峻。经过多年的平安建设,那些容易克服的困难都已经解决,剩下的都是些“老大难”问题。“百日攻坚”就是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平安稳定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各类重大社会风险隐患和农村基层存在的村干部不规矩、不担当、不作为、不公正问题。要主动扛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攻最坚的堡垒,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各种“老大难”问题,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取信于民。

  开展“百日攻坚”,是统筹推进相关重点工作的需要。平安建设,体现的是大平安、大社会和大治理的有机统一,单靠政法或某几个部门的单打独斗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把各方面的积极性都充分调动起来,把各方面的力量都凝聚起来。实施“百日攻坚”就是把目前我市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治理等几大专项行动统筹起来推进,把力量整合起来,把步调一致起来,形成全局一盘棋,上下一股劲。

  古人说“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百日攻坚”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硬仗。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冲锋姿态,敢打硬仗、善打硬仗、打赢硬仗,就一定能打造一支清廉自律、担当实干的村干部队伍,形成一片依法依规、扶正祛邪的社会风气,开创一个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工作局面,造就一方风清气正、朗朗乾坤开太平的政治生态,就一定能创建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平安东阳,实现东阳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