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文明出行提升行动昨启动 十三项任务很具体

2019-06-17 09:41:26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6月14日,我市举行文明出行部署会,标志着文明出行提升行动正式启动。市领导胡勇春、蒋令树、陈德良、张望峰参加会议。

  根据行动方案,按照“标准引领、标本兼治、示范带动、补齐短板”的工作思路,我市将重点开展十三项文明出行提升行动:重点路口和道路的常态严管严治;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开展电动车集中整治;开展外卖、快递车辆专项整治;加强交通设施提升;规范停车秩序;加强渣土运输车的管理;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治理;加强民工聚集点的管理;规范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的管理;加强共享单车、公共自行车的管理;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主题宣传活动;完善公务车辆、公职人员交通违法通报问责制度。

  为保证行动取得扎实成效,我市下一步将出台具体考核办法,市五创办、公安局将以暗访、第三方调查机构测评等方式,对各项工作任务开展情况进行测评,并将公布测评结果。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乏力、成效不明显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将进行通报批评。

  市委副书记胡勇春指出,在接下去的工作中,要拉高标杆、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对标对表,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素质。其中,文明出行是一项系统工程,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要抓住重点,密切配合、强化督查、奖优罚劣,确保行动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