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私占车位引发争执 交警:公共停车位不能随意占用

2019-06-17 14:42:29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蒋宣国

  以前是买车容易养车难,现在是养车容易停车难。在老小区内,用障碍物私占自家门前公共停车位的现象屡见不鲜,随之也引发了邻里纠纷、安全隐患等问题。
  15日晚上7点多,一名越野车车主将车开进吴宁街道迎晖社区某居民区时,发现停车位很紧张,而在一个停车位上,有人放置了“请勿泊车”的牌子。这块牌子被一条铁链拴着,铁链的另一端埋入了停车位的泥土里。当该车主避开牌子艰难地将车倒进这个停车位时,一男子走出来,要求该车主将车往旁边靠一点,不要影响自己电动车的通行。
  该男子说,“请勿泊车”的牌子是自己放置的,因为自己家的地下室就在这个车位旁边。这个车位周边经常停满了车,连一条通道也没有,自己的电动车无法驶入地下室。因此,设置了这块牌子,希望给自己的电动车留一条通道。
  “停车泊位是公共资源,不能设置障碍物,侵占停车泊位。”该车主拒绝了男住户挪车的要求,同时他将“请勿停车”的牌子拔起,放在了一边。双方因此起了激烈的争执,车主报了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对该男子“设障碍物侵占公共停车位”的行为进行了教育。最终,该车主将车挪动了位置,让出一条电动车道,双方达成和解。
  交警表示,公共停车位是公共资源,私人不能随意设置障碍物占用停车泊位。对于这种行为,相关职能部门可以对障碍物进行清理,对设置障碍物的人进行教育,也可对其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