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我市举行多部门联合应急演练

2019-06-19 09:37:32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蒋宣国

  一辆公交车与一辆自行车发生碰撞,120急救车迅速到达了事故现场。与此同时,公安交警、运管、公交等部门单位工作人员紧接着到达,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处理,并妥善处置乘客接驳……以上场景发生在6月18日的市公交总站,是我市2019年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大会战暨“安全生产月”应急处置综合演练的场景之一。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交通运输局主办,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市消防救援大队、市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市惠民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承办。副市长黄阳明到场观摩。

  演练分为讲解公交车灭火器使用方法及实操演练,公交车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公交车安全防护(反恐怖袭击)应急处置演练,公交车自燃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等四个项目,来自多个部门单位的演练人员在场反应迅速,配合到位。通过演练,更好地检验了应急预案,提升了应急人员的处置能力,增强了应急准备意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