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活跃网络零售网店7050家 电商从业人员近2万 我市网络经济快速增长

2019-06-19 10:17:18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18日是年中狂购节,在南马镇东湖村古月家纺,4名淘宝客服一刻不停地回答客户提问,打印订单,一旁的打包工马不停蹄地粘贴快递单,打包发货。

  古月家纺老板娘包莲花兴奋地说,自16日以来,每天收到订单2000来件,所有人员加班加点,其中两名客服晚上轮流加班,至少要忙到12点甚至凌晨1点。

  眼下,东湖村的夏凉产品迎来销售旺季,村里入驻的上百家淘宝店铺,每天都有大量包裹通过快递公司发往全国各地。

  市现代钓具有限公司电商部50名员工这几天同样忙得不亦乐乎。现代钓具在歌山基地生产鱼线已有20多年的历史,但通过电商销售还只有短短的三年。电商部负责人许攀华告诉记者,6月份各类活动多,电子商务这一块比正常月份增长了一倍以上,主打产品是企业生产的鱼线,外加其他的鱼具产品。三年来,电商销售取得了较大突破,2018年,电商销售额为3000万元,今年的目标是4000万元至5000万元。

  6月18日下午,记者致电市内一家专营孕婴用品的网店,对方工作人员忙得根本没时间多说一句话。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电商集聚区、农村淘宝、邮乐购、丰收驿站等电商体系先后建成,电子商务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网络经济实现了快速平稳增长。据统计,去年,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14亿多元,同比增长25.5%;拥有活跃网络零售网店5800余家,电商从业人员1.5万人;而今年1至5月,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41.66亿元,同比增长17.1%;截至4月底,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的活跃网络零售网店为7050家,电商从业人员1.94万人。去年年底,我市还有11个村被省商务厅认定为电子商务专业村,南马镇被省商务厅认定为电商镇。

  从行业分布来看,家居家装(红木家居)、母婴用品、服饰箱包、运动户外(鱼具)等行业在我市电子商务中排名靠前。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