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民参加中石化开放日 “智慧能源”课堂零距离了解“油”的故事

2019-06-19 10:25:25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6月18日上午,中国石化浙江石油金华分公司公众开放日活动在我市举行,3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走进加油站,通过“智慧能源”课堂,了解油品储存、销售等环节,观摩消防演练。副市长黄阳明参加活动。

  在中石化世贸大道加油站,参观人员详细了解了加油站基本情况,参观了以“东阳学府”为主题的培训、教育、党建综合性基地,近距离了解了加油机内部构造、油枪结构、油气回收装置等。现场还特别邀请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大家科普非法加油站的“猫腻”。随后,参观人员还前往义乌油库,了解油库功能、输油管线、油气回收装置、油罐标识、油品质检等内容,并观摩了油库应急预案演练。

  据了解,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自2012年首次启动以来,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活动通过邀请社区居民、学生、媒体代表等社会群体走进企业,全面展示中国石化创新、绿色、开放的企业形象。近年来,为进一步推动“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行动目标,金华地区的中国石化加油站都在积极改造升级,月底前将全面完成200余座加油站的防渗改造工程,改造完成后,能够实现实时监测埋地油罐的密封性,真正做到防止油品泄漏污染土壤和水源。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