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身残志坚的他带着爸妈上央视 奔跑的人生向幸福出发

2019-06-19 10:35:25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13日晚上,来自江北街道凤凰社区的王利峰带着父母走上央视舞台,参加了——《向幸福出发》的栏目录制,讲述了自己不屈不挠、自强自立的励志故事。

  王利峰今年27岁,出生18个月后,在省儿童医院检查,确诊患了脑瘫。4岁时,王利峰还不会走路、说话。父亲王生龙和母亲陈爱芳每天带着他进行康复训练。在亲情的鼓励下,王利峰渐渐站直了身体,扔掉了辅助器械,能踉踉跄跄地跑。

  王利峰说,在他的印象里,小时候一直努力接受康复训练,每天做各种简单的核心力量动作,比如深蹲,仰卧起坐,弯腰等等,到最后走起路来不再歪歪扭扭,动作也变协调了。

  “那是一段最受煎熬的日子,想要站起来,就要进行痛苦的训练。”王利峰说,不过,通过那段日子的磨炼,他认识了残联的韦青叔叔。2002年,经韦青推荐,他参加了金华市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那一年,他刚满10岁。那一届比赛中,他获得了一枚跳远比赛的金牌,这也是他人生的第一枚金牌。

  “在以前,我和学校的同学上体育课,每次都是最后一名,和他们有很大一段距离。原来,只要通过努力,我也可以拿第一,这让我的自信心增强不少。”王利峰说,14岁时,他参加金华市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团队的齐心协力下,拿到地滚球团体第一名。

  2016年4月10日,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对王利峰来说却非常重要,他报名参加了人生的首次半程马拉松比赛。在加油呐喊声中,全程21.0975km,他顺利地完成了赛事。拿到第一枚马拉松的奖牌后,王利峰一发不可收,在3年时间,跑遍金华各地的半马赛事,以及杭州、丽水半马大小赛事,共计17场。

  前不久,王利峰受到央视《向幸福出发》栏目录制邀请。“我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自己能带着爸爸妈妈走上央视舞台,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我觉得特别荣幸和自豪。”王利峰说,这次有幸能走上央视,特别开心的是认识了许多正能量的朋友,也特别想感谢父亲和母亲,一路走来,是他们的鼓励,让他走向奔跑的人生,让自己的世界变得美丽而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