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横店现“高龄”火腿 保存27年基本完好

2019-06-19 10:37:05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一个多月前,横店镇东一小区居民张建军收到了工友送的一只“高龄”“两头乌”火腿。此后,如何为它找到最好的安置之所,就成了张建军的一大心愿。

  “忘年交”送了陈火腿

  张建军今年41岁,在横店当地一企业上班。工友金益伟今年即将退休,两人关系十分好,可谓是忘年之交。

  数月前,金益伟说家里有一只二十七八年的陈年火腿,这只火腿是他儿子10岁那年,他父亲亲手腌制的,如今,儿子已经37岁了。虽然过去这么久了,但火腿保存得很好,火腿心应该还能吃,想开出来跟大家一起吃吃掉。张建军平时比较关心各类新闻,曾在本报看到过31年陈火腿的新闻,便阻止了老金的想法,发微信告诉老金“保护好,不要切”。

  张建军说,金华火腿全国出名,东阳又是金华火腿的主产区,保存好这火腿,也许能为弘扬火腿文化出点力。5月2日那天,金益伟干脆把这只火腿带到厂里,送给了张建军。

  期望能被火腿企业收藏

  把火腿拿回家后,张建军和家人视如宝贝,把它存放在4层阁楼,并多方联系,看有没有企业愿意收藏。

  张建军说,这只火腿保存了这么多年,吃掉太可惜;希望能对火腿研究事业有贡献,如果有企业愿意收藏,他会把费用转给金益伟。

  为此,他特意打电话给本报新闻热线,希望能找到有意收藏的企业。

  火腿馆有意置换“高龄”火腿

  6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张建军家,亲眼看到了这只“高龄”火腿。虽然表皮皱巴巴,但火腿整体看上去比较干净,造型也不错。张建军的父亲张永兴今年66岁,专业做肉桶40多年。见多识广的老张表示,这火腿能保存成这样,确实不容易;前几天女儿还专门跟它合了个影,引起了很多朋友的兴趣。

  记者联系了陆金龙火腿馆负责人吴军红。吴军红看过照片后,认为这条火腿品相还不错,有一定的收藏价值;现在馆里收藏有一批陈年火腿,有49年的,也有31年的,让馆里拿高价去收藏不大现实,他们的想法是用几只生态黑猪火腿,跟张建军置换,然后把这只火腿存放在馆里。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