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四个一律”为养犬“立规矩” 一天收容无证或流浪犬40只

2019-06-20 11:23:53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孙柳

  6月19日清晨6时,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吴宁、白云、江北中队队员们在城区全域开展规范养犬集中整治行动。

  三个中队分组按网格划分,对沿街两侧、背街小巷、生活小区、广场公园等区域开展行动,在遛狗及人员密集场所设置文明养犬检查点,对发现的流浪犬实施收容,对未经登记在重点管理区饲养犬只行为立案查处,对携带犬只外出未使用束犬链牵引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入户进行规范养犬宣传等。

  此次行动城区各中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98人次,宣传劝导455起,收容无证、流浪犬40只,立案调查2起。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规范养犬专项整治按照“四个一律”要求进行,即对流浪犬一律实行收容;对禁养犬只、无证犬一律没收;对一户多犬的犬只,一律顶格处罚;对未办证、未牵绳遛狗、未戴犬牌、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行为,一律查处。

  行动中,不少市民表示支持和肯定,并主动询问养犬登记流程、养犬注意事项等,市民们文明养犬意识有了显著提升。接下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宣传力度和整治力度,重点严查未办证、未牵绳遛狗、未戴犬牌、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等不文明行为,切实做好规范养犬工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