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开车原地转圈十分钟 酒后闹剧真不少,今年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93人

2019-06-21 11:52:27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蒋宣国

  19日凌晨,朱某驾驶轿车行驶至白云街道昌盛路时,不慎撞上路边路灯杆,直接造成路灯杆、车辆损失近万元。交警调查中发现,驾驶人朱某涉嫌酒驾,经对其抽血化验,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了207mg/100ml,超过了醉酒驾驶标准值。

  当酒精在人体血液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们对外界反应能力及控制能力就会下降,甚至会失控,若在开车,往往会无法控制自己和方向盘,发生意外的概率会大大增加。近日凌晨,南马镇区出现一辆轿车在原地转圈10余分钟的“离奇”一幕。

  监控显示,凌晨3时50分左右,南马镇某道路上,一辆轿车打着双闪灯停在路边,起步之后,竟在路上原地转圈。转了七八圈之后,轿车一个加速,逆向行驶离开。可过了几十秒,这辆车又开了回来,在原地继续转圈,整整转了将近10分钟。4时12分,交警赶到现场发现,驾驶人正在车内呼呼大睡,被叫醒后全然不知自己是否开过车。驾驶人清醒后陈述:头日晚饭时喝了四五瓶啤酒,吃宵夜又灌下了七八瓶,怎么会在车上,怎么会在事发地,全然不知。经抽血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10mg/100ml。

  酒后驾驶一直以来都是公安交警重点整治内容之一,今年以来,我市已查处酒后驾驶550人、醉酒后驾驶193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93人,再次酒驾43人,行政拘留43人,起到极大震慑作用,酒驾违法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但仍有少数驾驶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有的认为少喝一点没事,有的觉得交警深夜不会上路,更有甚者,已被他人送回家,却不受控制又驾车出来,在路中间睡觉、开车转圈圈、出事后睡觉等酒驾闹剧仍有发生。

  当前,我市正在大规模开展“关爱生命、远离车祸”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大会战,交警大队将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措施,坚持集中整治与常态化严管相结合,严厉查处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努力营造一个严管严处良好格局,不断提升驾驶人自觉抵制酒驾的氛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