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江镇党建联盟积极谋划共建共享

2019-06-26 10:50:14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余晓彤

  校园内出现了东阳地图、浙江地图、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近日,东阳江镇尚学传麒学校党支部书记陈秀妙说,镇党建联盟成立后,向学校建议的这一做法。
  “联盟是一个物理平台,我们镇两新党委将散落的各领域资源汇聚,产生一系列化学反应,从而实现组织优势、服务资源共享,服务功能最大化。”东阳江镇组织办工作人员表示,以往企业和农村基层的党建是碎片化,条块分割、各自为战的,导致许多资源空置。自联盟成立以来,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联系职工等各项制度也得到很好的落实。
  为了促进成员单位之间资源高效共享,东阳江镇两新党委设计了“需求和服务清单”,使得每一项需求都有相对应的单位提供服务,每一项服务都有单位针对性地适应。研学是尚学传麒学校的特色工作,而企业就提供了研学的场地、后勤、联络等支持,让研学更广、更深。企业职工在亲子教育方面的知识来源局限,而学校通过开设公开课、亲子游园等方式促进职工与子女之间的情感交流,培养和谐家庭关系,提高工作效率。企业外来职工在住宿、日常生活融入中的不顺利,也可以通过参与村里的活动、与村民打交道得到化解。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