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游客“撞”上游览车后 这个景区是这样做的

2019-06-26 11:11:38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QQ图片20190626111437.jpg

  24日下午2时许,横店影视城清明上河图景区《游龙戏凤》剧场门口,一名女游客因忙于拍照,横穿马路时,不慎“撞”上游览车。由于游览车紧急刹车,车上一男游客也摔到地上。
  其实,这一幕只是一个模拟场景。当天,景区组织了游览车突发事件处置应急演练,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到场指导。

QQ图片20190626111507.jpg

  面对突发“事件”,景区救援组一边通知医务人员和安保部经理,一边迅速行动,马上组织救援。疏散引导组、安全救护组、现场警戒组、通迅联络组也根据各自职责,第一时间展开工作。
  5分钟后,受伤游客被抬上担架,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清明上河图景区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此前已多次组织专项演练,而开展游览车突发事件处置应急演练,尚属首次。暑期将至,清明上河图景区又将迎来一波游客高峰。为此,景区方面未雨绸缪,提前做好相关工作。
  24日,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城东街道举行应急消防演练。街道应急办、城东义工协会在李宅古建筑群、李宅德馨台、李宅花台门等三个地点,进行了消防演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