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命名首批大学生实习见习基地 16家企业入选

2019-06-26 11:12:41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6月25日下午,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联宜电机有限公司、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花园集团等16家用人单位被命名为全市首批大学生实习见习基地,并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牌。这是记者从当天召开的市大学生实习见习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为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优化人才结构,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来我市实习见习、就业创业,针对人才工作出现的新形势,市人力社保局决定将人才招引端口前移,在实施多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制度基础上,推行大学生实习制度,并出台了《东阳市大学生实习管理实施细则》。企业按要求吸纳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来东实习并发放生活补贴的,市就业处将根据实习人数按标准给予企业相应的补贴。
  据了解,我市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起步于2008年,全市先后共六批命名了28家见习基地。近年来,根据运行情况,见习基地缩减为16家。今年6月,市人力社保局将原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更名为东阳市大学生实习见习基地。
  市人力社保局负责对大学生实习见习基地的日常监管,每年进行评估,施行动态管理,若出现连续两年评估不合格,连续两年没有实习人员参加实习活动,或弄虚作假、虚报冒领补贴等情形,将被取消实习见习基地资格。市级示范基地每两年评选一次,并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