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佐村三单调研时强调:保护生态环境 致富一方百姓

2019-06-27 10:54:54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W020190626751359325312.jpg

  6月26日,市委书记傅显明来到佐村镇、三单乡调研。傅显明强调,强化责任,培育产业,普惠民生,系统治理,保护好生态环境,利用好生态环境,致富一方百姓。

  市领导蒋银生、陈巧锦、赵晓珍参加调研。

  在佐村镇斯光村里高岗自然村,傅显明对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植入情况作了调研。傅显明肯定了该村打造精品民宿村的产业发展方向,希望村里利用好优美的自然环境,从消费群体的需求出发,进行设计改造,把客人引进来、留下来。傅显明还建议斯光村通过果树套种油菜花等方法,打造村边梯田的层次、线条、色块等,实现“村在景中”。

W020190626751359534361.jpg

  在平坑村塘坵自然村调研产业植入、美丽乡村建设时,傅显明走进村里的民宿查看内部设施情况,建议完善衣柜、床头灯等设施;要求有关部门与专业市场对接,为从业者提供可选择的设计方案,提供装修材料等统一配送,开展人员培训,服务百姓发家致富。

W020190626751359692795.jpg

  在三单乡金航村,傅显明一行调研了飞尔静心园项目,从项目进展到下一步打算,均作了解,建议项目负责人在项目建成后,从内部员工培训入手,积极探索企业会员制模式,将业务延伸至上下游企业。“希望你们成功,并以此带动经济,服务地方发展。”

W020190626751359861645.jpg

  在三单村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时,从老旧房的数量到街面房的房租,傅显明边走边了解,希望有关各方进一步做细工作,提高财政资金的利用率。

W020190626751360038422.jpg

  在听取佐村、三单工作汇报后,傅显明指出,生态型乡镇的老百姓发展愿望和迫切程度比其他地方更强烈一些。镇乡班子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理清思路,积极探索,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负责任,尽心尽责,把保护好生态,致富一方百姓作为职责;讲团结,带好队伍,少点私心,勤加沟通,多点包容,以上率下带好镇乡、村两级干部队伍;勇担当,攻坚克难,在工作中做到积极主动、迎难而上,讲成效,不计名利;抓落实,善作善成,要有“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担当和“提了哪壶开哪壶”的成果。

  在谈到保护生态和利用生态时,傅显明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要强化责任,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扛起保护生态、提升生态的重任,坚守生态红线,提升生态质量;要培养产业,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走绿色发展之路,把生态产业培育出来,依托茶叶、高山蔬菜、农家乐、民宿等资源,发展美丽经济;要普惠民生,坚持良好生态环境就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把老百姓所向往的美好环境创造出来;要系统治理,坚持山水林田湖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走系统治理之路,把生态治理的成效体现出来。

  傅显明指出,发展乡村旅游,我市在装修、设计方面有一定的优势。要用好生态环境,发展农家乐和民宿。要标准化建设,市农业农村局、文广旅体局等部门要提出标准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联系市内的书法家为农家乐和民宿写店招,在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推行个体化设计,体现各自的特色。要配套化服务,市里要出台配套扶持政策,开展业主、服务人员培训,对接专业化装修团队,实行物品统一采购,服务乡村旅游发展;要基地化培养,做大农家乐和民宿整体规模,可以谋划把佐村、三单打造成异地居家养老基地;要品牌化经营,佐村和三单联手打造茶叶、高山蔬菜、香榧等农产品品牌,提升产业知名度;要生态化致富,以良好生态推动乡村振兴,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

  市领导蒋银生、陈巧锦就加大宣传力度、守护生态红线、发挥大项目带动作用等提出具体要求。

  市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水务局、文广旅体局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作表态说明。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