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400多名党员专家进村义诊 医共体开展庆“七一”联合义诊,19个义诊点接诊3000余人次

2019-07-01 08:47:46 来源:东阳日报 李斐铭 孙振华

27591561911945741.jpg

  市人民医院党员专家在巍山镇大山村大爽为当地群众义诊。

  “东阳医共体的专家翻山越岭到偏远山村来义诊,还送来了药品,让我们很感动,”东阳江镇岭下村老协会长徐昔荣高兴地对记者说,这是党给老百姓送来的健康礼物。

  6月30日,我市医共体组织400余名党员医学专家携带医疗设备和药品,走进巍山镇大山村大爽、东阳江镇岭下村、画水镇西山村、三单乡阁溪村等19个村庄,给偏远山区群众送去义诊,以公益活动的形式庆祝建党98周年。

  此次医共体在全市统一开展庆“七一”联合义诊活动,由市人民医院党委倡议,得到了市卫健局党委的支持指导,也得到了各医共体牵头医院、成员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专家的热情响应。

  当日,市人民医院本部和巍山院区、市中医院和市红会医院、市妇保院、市横店医院等6家医院的基层党支部,分别和18家基层医疗单位党支部结对,每家基层单位至少联系确定1个义诊点,选派党员专家,统一于“七一”期间开展联合义诊活动。

  对医共体给偏远乡村老百姓就医带来的变化,徐昔荣深有感触。他说,以前卫生院药品不足,为了配药每隔半个月就要去一趟50公里外的城区医院,不便程度可想而知。“现在有了医共体政策,卫生院的药品种类齐全了,医生的技术、服务都上去了,群众获得的服务便利提升了不少”。

  在义诊现场,徐昔荣对在场的党员专家们说:“感谢党,也感谢你们!希望这样的义诊一年能多办几次。”

  “为党做好卫生健康事业,推进健康东阳和医共体建设,提高东阳人民的健康水平,增强群众的医改获得感,是医共体全体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市医共体管理中心主任、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应争先说,医共体内50多个基层党支部首次以结对的形式开展联合大义诊,很有意义。他表示,今后医共体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助推医共体发展。

  昨日义诊活动广受欢迎,到下午3点半结束时,19个义诊点共接诊群众3000多人次,送出药品价值3万余元。

  医共体是我市近年来深化医改的重大成果,启动于2017年10月底,由人民医院等6个市级医院作为牵头单位,和18家基层医疗机构构成。通过近两年时间的运行,市级医院和基层医疗单位实现了紧密整合,成员单位和职工工作积极性得到了有效激发。2018年,全市基层医疗机构门急诊人次上升29.32%,住院人次上升89.51%,基层就诊率达到69.6%。18家基层医疗机构无一家亏损,职工收入平均增加20%。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