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规范提升综治中心建设 我市组织有关部门赴外考察

2019-07-01 14:17:20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黄江凯

  近日,市委政法委组织财政、公安、司法、卫健、民政、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和18个镇乡街道综治分管负责人,赴金华开发区、婺城区考察学习乡村综治中心建设工作。

  综治中心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阵地。目前,我市镇乡街道、村(社区)综治中心均已完成标准化建设,下一步将重点进行规范化提升建设。

  在金华开发区,考察人员参观了苏孟乡和苏孟村综治中心,在认真仔细听工作人员讲解的同时,拍照录像留存资料,还对综治中心内各硬件设施的配备和使用进行学习了解。在婺城区,考察人员参观了安地镇和岩头村综治中心,并与当地工作人员就办公用房设置与分配、制度建立与运作、广告设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交流。

  根据金华市“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实施要求,今年是重点推进综治中心建设的一年,也是关乎基层治理战斗阵地拔高提升的一年。通过组织外出考察,向兄弟县市学习先进经验,考察人员表示受益颇多,启发很大,有助于我市下一步更好地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提升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