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纪委监委调研时强调: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神圣使命

2019-07-03 09:50:39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7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傅显明来到市纪委监委进行调研。傅显明强调,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神圣使命,准确把握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进一步净化东阳的政治生态,激发干部的工作激情,加快推动东阳的发展建设。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叶文卫汇报了工作情况。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全面管党治党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任务,纪检监察干部是做好这项工作的中坚力量,要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神圣使命。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做到无遗漏、无例外、全覆盖;关键在严,要严明纪律、严格监督、严肃问责;要害在治,进行追责、问责,建立长效机制。

  傅显明指出,当前,东阳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严峻。纪检监察部门要做到思想自觉、认识到位,行动自觉、工作到位,为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在具体工作中,要扎扎实实推进主体责任的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把具体工作抓深抓实;要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四不”专项整治,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认认真真做好巡察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把成效最终体现在发现问题的整改上;要全力以赴推进中心工作,为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傅显明强调,要准确把握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监督执纪问责是纪检监察部门的首要工作职责,也是基本工作职责,纪检监察部门要扮演好四大角色:成为强化日常监督的“护林员”,对党员、干部带来影响、损害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发现、处理;成为强化正风肃纪的“纠察队”,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成为强化强本固基的“保健师”,发挥监督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作用,把工作成效体现在最大限度地调动干部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防止干部犯错误上,让党的肌体始终健康;成为强化敢打必胜的“督战队”,监督检查上级党委有关政策的贯彻落实,使党员干部勇往直前。

  傅显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绝对忠诚、业务精湛、自身过硬,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和榜样;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办案水平和工作能力,善于在监督巡察中发现问题;经得起诱惑、考验、委屈,通过大家的努力,进一步净化东阳的政治生态,激发干部的工作激情,加快推动东阳的发展建设。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