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志愿服务兑积分助子女入学 我市25名外来务工人员享受积分入学政策红利

2019-07-03 10:32:42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徐蕾

  近日,来自黑龙江省的吴德丽接到了我市教育局的通知,得益于积分入学政策,她的女儿厉海波顺利被吴宁五校录取。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大队获悉,今年,凭居住证积分,我市有25人享受此政策,其中通过志愿服务加分的有8人。

  吴德丽今年37岁,2012年来到东阳工作。“之前,我还在为孩子的上学问题发愁,没想到今年的这项积分入学政策一下子解决了女儿的上学难,我们特别高兴。”吴德丽说,她在办理了《浙江省居住证》之后,根据各项加分条件汇总,实有积分131.9分,达到了积分入学的条件,其中,志愿服务加分为10分。

  去年7月,吴德丽在一次公益活动中进行了无偿献血。今年4月,她在丈夫的支持下,向市红十字会捐赠1万元,用于发展红十字人道救助事业。

  来自金华的潘虹在我市一家私企工作,是义工协会的一名义工。去年,她从同事那了解到积分入学政策后,考虑到儿子快到入学年龄,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就近派出所,填写了《浙江省居住证》持有人积分申请表。

  潘虹热衷公益,积极参加义工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志愿服务经历也为积分入学加了分。“每次参加志愿活动,我都会带着儿子一起。”潘虹说,参加志愿活动,既能为入学积分加分,还能培养儿子的爱心,一举两得。

  今年,潘虹在各项积分条件汇总中,总分136.9分,达到积分入学政策条件。根据选择,目前其儿子被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茗田校区录取。

  据了解,积分入学是指居住证持证人实有积分达到一定分值,其适龄随行子女具备正常接受学校教育能力,经申请取得积分入学指标,在本市公办学校接受教育的一种特惠政策。积分入学特惠待遇的申请时间为每年4月1日至4月20日。教育部门按照积分排名安排城区、横店镇区公办学校就读指标,同时根据持证人入学申请意愿,按照由近及远顺序确定持证人随行子女就读资格并办理入学手续。

  今年,在积分申报期间,我市相关部门共接受咨询800余人次,经申请审核共有25名居住证持有人符合积分入学条件,其随行未成年子女在城区和横店镇区公办学校接受义务教育。全市所有的公办学校,对流动人口子女实行凭居住证入学。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