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未来几天都有雨 第四轮强降雨即将到来

2019-07-03 11:03:49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小雨、中雨、大雨、雷阵雨……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未来几天,我市几乎天天有雨。

  过去几天,不是系统性的梅雨型降雨,而是午后对流性降雨。不下雨的时候,闷热如影随形,雨下起来,又是劈头盖脸一顿猛浇。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这跟南海台风胚胎的发展有很大关系。南海台风胚胎的发展,会截断大量从南海向长江中下游梅雨带输送的水汽,使得原本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之间形成的稳定梅雨带变得支离破碎。

  目前南海台风胚胎正在快速发展。台风西行登陆减弱以后,在海上盘踞多日的副热带高压将立马西进,西南气流将迅速加强,在长江中下游和江南重新形成稳定的梅雨带,延后多天的梅汛期第四轮强降雨也即将到来。

  从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七天多降水天气,最高气温有所回落,其中5至7日受低层切变线影响,降水较明显。目前来看,中高纬西风带系统比较强势,副热带高压虽然在增强,但在7月10日前还不能稳定控制江浙沪地区,所以,出梅大概要在中旬以后了。出梅的天气形势,通常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副热带高压增强,牢牢控制我国东部和南部地区,出现持续性、大范围的高温酷暑天气;二就是冷空气不再隔三岔五地往南方跑了。

  具体分日预报:今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等强天气,25~30℃;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25~28℃;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3~27℃;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2~28℃;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3~29℃。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