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19个优质甜糯玉米品种发布 东阳玉米研究所4个品种入围

2019-07-04 10:24:22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QQ图片20190704102717.jpg

  7月3日下午,2019浙江鲜食玉米新品种大会组委会发布“优质甜玉米品种”“优质糯玉米品种”评选结果,东阳玉米研究所培育的浙甜10号、浙甜11号、浙糯玉14号、浙糯玉10号等4个品种上榜。

  当天,由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科学院主办,省种子管理总站、金华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府承办的浙江鲜食玉米新品种大会在东阳举行。市委常委方雪飞出席。

QQ图片20190704102740.jpg

  本次大会共展示玉米新品种434个,优质品种从201个征集品种中评选产生。先由专家组根据参展品种的区试审定结果,产量、抗病性、抗倒性等田间表现,糖度测定及口感等食味品质鉴定结果,评选出45个品种,再由参会代表进行投票,最终由大会组委会根据专家评分和代表评分结果,综合评选出10个优质甜玉米品种和9个优质糯玉米品种。

  大会还举行了鲜食玉米产业发展论坛。长三角鲜食玉米产业创新联盟在论坛上宣告成立,东阳玉米研究所与浙江科诚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合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