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方建仁:做散发余热的炭

2019-07-04 10:26:32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2014年度最美东阳人、2014年和2015年度南市街道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南市街道最美治水人……这些都是方建仁近年来所得的荣誉,但是在他看来,力所能及参与村庄建设、帮助村民解决困难就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今年64岁的方建仁是南市街道大联村的一名党员,几十年如一日为村里的集体事业忙碌,村里的杂事难事,他都积极主动去做,而且毫无怨言。正因为他办事热心、正直、诚信,深得群众信赖、村干部信任,村里的许多事都由他去办的。

  “任何事情既然去做了就要让干部放心,更要让群众称心。”方建仁说,父辈教育他做人要讲信用,对工作要尽心尽责,他就用实际行动来表现。他20多岁就参与了村里的消防巡逻队,至今还担任着村里的消防队长、民兵巡逻队队长、环境督察员等多个职务。方建仁笑着说,每天不去村里走走看看就不自在,大家也都很习惯有事情就先找他。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小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等多项工作,村里的各项工作中总能见到方建仁的身影。“村庄建设工作一定要把好关,我不怕得罪人,做得不好就要指出来。”方建仁说,这两年自己担起了村里总施工员的角色,把好质量关就在于注重细节。除了监督施工,“大管家”方建仁有一个钥匙盒,管理着村里的大小事务。

  大联村一个月有6次集市,维护市场秩序也成了方建仁的固定工作,不仅要让每个摊主按规摆放货物,还时不时要提醒他们把叫卖的喇叭声音调小。方建仁说,这些事都已经干习惯了,现在每天早上6点起床7点前后出门,临近午饭点回家给妻子替班看店,特别有规律。不过这些天天热了之后,吃完饭也没得休息,有的村民会把电动车停进公交站台阴凉处,影响大家乘车安全还不文明,所以他吃过饭就抽空过去挪开乱停的电动车。

  方建仁于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我市农村基层的一名普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成了他鞭策自己的信条。“现在我已经称不上是干村里红火事业的‘柴火’了,充其量就是块‘木炭’,趁着还有余温帮助村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方建仁说,自己已经64岁了,但是只要大家信任他,把事情交到他手上,就会竭尽全力去做好。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