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痴情医生娶患重病女友为妻 她想做健康漂亮的新娘

2019-07-04 10:51:20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天使的世界里,也难免黑暗,恳请不困难的人拉一把陷在泥潭的他们,因为你们的每一点付出,可以让他们看到希望……”近日,市中医院的工作人员段闪闪朋友圈发了一条有关水滴筹的微信。原来,她的同事程臻的妻子患了再生障碍性贫血,希望社会好心人伸出援手,为这个困难的家庭带去希望。

  程臻是中医院的一名临床药师,其妻子单耀铃今年31岁,曾是南马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中药师。2016年,单耀铃在省中医院检查时,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这个病治疗很复杂,且疗程长,但程臻对单耀铃不离不弃,和她结了婚。

  “妻子曾是我的患者,那天她独自一人到急诊来看病。”程臻说,2015年初的一天,单耀铃因身体不适在急诊输液,那天,程臻正在单位培训,他看到单耀铃一个人输液不方便,就帮她提着输液袋前往输液厅。聊天中,程臻得知单耀铃是中药师,而自己也是学中医的,两人有许多共同话题,感觉特别投缘。

  单耀铃患的是血液病,程臻知道这个病的复杂性,不好治。然而,随着两个人交往的深入,程臻喜欢上这个善良、真诚而实在的姑娘,他决定和单耀铃结婚。

  由于双方家庭都不富裕,因单耀铃的病,两家人都不同意他们结婚,单耀铃也不愿拖累程臻。程臻没有打退堂鼓,他顶着压力,执著地和单耀铃在2017年的护士节这天领了结婚证。

  “因为我们都是医护人员,所以选择在这一天领结婚证,有纪念意义。”程臻说,血液病的治疗过程很漫长,疗程多以年来计,妻子和许多患者一样,在治疗过程中情绪波动很大,特别是病情反复没有好转的时候,每次看到血常规的结果,信心就会受到打击。因为有医生以及许多好心人的指引和帮助,他们少走了很多弯路,虽然一路坎坷,但一定会坚持走下去,不放弃。

  这段时间,单耀铃在天津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稍有好转。根据她的病情,医生建议骨髓移植,但费用很高。前段时间,程臻为妻子申请了水滴筹,目标是40万元,目前,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已捐款17余万元。

  “水滴筹的主人公是我的爱人,我不忍心眼睁睁看着这么年轻的生命每天在死亡边缘挣扎,现在,我们实在撑不住了,只好烦扰各位好心人,感谢大家在我人生最困难的时候,给予关心和帮助。”程臻说。

  因为病情折磨,原本阳光开朗的单耀铃一度失去信心,不止一次想放弃治疗,但是程臻一直对她不离不弃,从不向她抱怨和发脾气,在她最绝望的时候一直陪在身边,并说:“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你,但是我会一直陪着你,直到你好起来。”

  “希望好心人帮帮我,我要好起来,我想穿上洁白的婚纱,做一个健康漂亮的新娘,我想和丈夫一起撑起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单耀铃说。

  读者朋友,如果你想帮助单耀铃,可与程臻联系,他的联系方式是15727971250。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