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梅雨带重建 未来几天多强降雨

2019-07-04 11:02:11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7月3日白天,雨就断断续续来了,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夜里到明天我市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

  7月3日凌晨,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在海南岛东部沿海登陆,西行减弱后,西南气流迅速增强,梅雨带重新建立并维持,未来我市受梅雨带南北摆动影响,多降雨天气过程。

  我市前段时间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里多分散性雷阵雨,原因就是台风“木恩”在南海的突然生成加强,长江中下游和江南梅雨带被中断。现在,梅雨季梅雨带继续。从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我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明天雨带北抬,我市处雨带南缘,雨量中等、局部大雨,过程累积雨量可达30~50毫米,局部60~80毫米。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提醒,未来七天我市降雨天气较多,强降雨分布不均,请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台风“木恩”西行减弱后,将转为低涡并入西风带系统东移,对长江中下游天气变化带来较大不确定性,请密切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