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孙祝兵:青春献给“美好事业”

2019-07-05 10:33:07 来源:东阳日报 王倩玫

  近日,记者在浙江联宜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宜电机)新厂房见到80后工艺总工程师孙祝兵时,他正在给徒弟讲解自动化生产线的注意事项。身为一名高级工程师,他不喜欢待在办公室,习惯每天泡在基层一线研究技术方案,验证工艺方法,创造美好产品……

  自从进入联宜电机以来,孙祝兵累计获得各类专利85项,参与8项国家级项目、10多项省级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先后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全国技术能手等。

  对待工作,孙祝兵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和一丝不苟的韧性,一切以结果为导向,不达目的绝不罢休。“或许是因为热爱吧,我从不后悔为突破技术难题付出的日日夜夜,这种感觉是非常充实也是非常快乐的。”孙祝兵说。

  一次研发新产品的过程中,一项重要任务是提高某设备零部件的精度,让其性能达到最佳。为了加快进度,孙祝兵以身作则,倒排时间,全力以赴,最后只花了原计划的一半时间,与团队一起将精度提高到0.0001毫米,突破了多项技术瓶颈,比同类设备提高了近10倍。

  2016年,孙祝兵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他说,戴上党徽的那一刻,感觉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对于公司董事长许晓华提出的“一切工作都要无中生有,与众不同”“创造美好产品,做出比客户想要的更好的产品”有了更深的理解。

  去年,联宜电机接到美国一位客户的机器人电机订单。当时,该客户担心公司生产工艺不能达到要求,于是特意从美国背了一大箱高精度检测工具过来,要求对电机参数进行检测。但手动检测效率太低,于是孙祝兵带领团队进行技术攻关,针对客户的需求全新研发了一台全自动检测机器,不仅实现了自动检测,还能将检测数据与国外的客户远程联网共享,保持双方数据的一致性,极大提高了产品检测率和准确率,这项技术目前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身为党员,在部门内部,孙祝兵始终不忘带领团队一起成长、共同进步。“师徒结对就是需要一种胸怀,也就是要把‘我’变成‘我们’,这份工作的最高境界就是要培养更多比自己更厉害的人,也就像奥林匹克精神一样‘更快,更高,更强’,让他们都能在这个平台里快速成长,实现个人价值,同时推动团队创新发展。”孙祝兵说。

  孙祝兵的技能大师工作室经常开展各类活动,通过内外团队“融合”来创造美好产品。比如联合公司内外部专家进行技术培训,并安排技术人员与设备厂家、客户、供应商等进行面对面交流或互访,加快高技能人才集聚,推动团队创新发展。孙祝兵技能大师工作室不仅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团队联合技术创新,还与公司研发中心、联宜研究院、减速器研究院、电子研究所等公司其他技术总工团队联合开展各项技术创新工作,与联宜电机院士专家工作站强强联合,将理论设计通过技能大师工作室转化为美好产品。

  “创造美好产品,实践美好岗位,建设美好企业,满足美好生活。”孙祝兵说,这不仅是联宜电机的企业文化,也将是他整个青春和未来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