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经济开发区“小候鸟计划”夏令营昨开营

2019-07-08 11:21:19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董之震

  7月7日上午,2019年度东阳经济开发区“小候鸟计划”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木雕小镇实训基地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仁宣布夏令营启动。

W020190707512646585556.jpg

  东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文明介绍说,经济开发区是我市工业经济主战场,有企业500多家、职工2万余人,每年暑假都有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来到父母身边团聚。这些“小候鸟”的到来,虽然缓解了父母的相思之情,但是由于父母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孩子的心理变化和成长需求,也无法承担起辅导他们暑期作业的责任,“小候鸟计划”夏令营应运而生。

W020190707512646964829.jpg

  本次“小候鸟计划”夏令营由东阳经济开发区主办,本报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承办。该夏令营自去年首次开办后收获了广泛好评,今年第二届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逐渐成为经济开发区服务企业的品牌活动之一。消息一经发布,得到了浙江金象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海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思科制冷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职工的积极响应。

  据统计,今年共有50多名经济开发区企业职工子女参加夏令营,其中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仅4岁。“小候鸟计划”夏令营为期45天,除了开设经典诵读、绘本阅读、英语律动、逻辑思维等常规课程外,还设置了创意美术、手工制作、舞台表演、声乐合唱、形体训练等才艺课程,以及每周一次的社会实践活动。

W020190707512647529160.jpg

  其中,认识木雕之乡活动将带孩子们参观木雕大师的作品,走进木雕企业体验父母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产生对东阳的亲近之感;手拉手活动将带孩子们走进东阳的幼儿园和学校,与本地孩子交朋友,让同龄人之间相互学习提升;走进大学活动将带孩子们来到广厦学院,在大学校园里运动、游戏,激励他们好好学习、不断进步;美食制作活动将教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蔬果面食、水果沙拉等,培养孩子的生活技能,并用美食“犒劳”父母,增进亲子情感。此外,在夏令营收官之际还将组织一场主题为“感恩父母、感恩成长”的汇报演出,由孩子们和老师一起自编自导节目,邀请父母前来观看,展示学习成果和收获。

W020190707512648191555.jpg

  除了体验和实践活动,暑假内的学习也不能落下,来自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外国语学院的8名学生担任夏令营活动的志愿者。

  老家在湖北的家长涂密在市华能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工作已经有三个年头,儿子夏子卓今年8岁,第一次参加夏令营活动。“平时忙工作很少有机会带着孩子出去体验和学习,正好得知这个活动,就让孩子报名参加了。”涂密说,希望孩子通过这次夏令营有所收获,认识更多的朋友,也更加了解爸爸妈妈工作的城市。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