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服务到家门口 上班族办犬证不用请假

2019-07-08 17:25:30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孙柳

  前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的进社区入小区(村)免疫、办证、领牌“一条龙”巡回现场服务活动,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近日,有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向执法中队反映,小区内不少养犬业主是“上班族”,无法享受“一条龙”服务,打针、办证或是领牌都要请假,目前仍有部分犬主还未能办理,爱犬也是紧锁家门长期没有携带外出遛弯,因此希望能够给予适当协助。

  为消除犬证办理的盲区死角,响应群众的呼声和需求,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与物业做好充分对接,事先调查了待办犬只数量,并联系免疫点协助接种免疫,以及准备了犬只相片冲洗等配套服务。

  日前,现场办理犬证活动于晚上6点入驻紫荆庄园小区物业办公室。在执法人员的协助指导下,现场市民逐个完成了免疫注射、申请办证、领取犬牌一系列流程。有市民感慨道,公司最近业务繁忙,一直在担心如何获得请假批准,现在这顾虑总算是落地了。现场办理活动持续到晚上10点才结束,共接待了咨询市民200余人次,成功办理犬证并领取到犬牌的狗狗有30多只。

  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围绕市民的需求和呼声,深入开展养犬服务。如果有小区也存在类似的情况,请养犬市民尽快把需求反映至物业处,由物业汇总后向当地的执法中队申请开展现场办理服务。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