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力推动计生工作向“三个转变”发展 市卫健工作者座谈会召开

2019-07-09 10:47:16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侯晓锋

  为迎接7月11日第30个“世界人口日”的到来,7月8日下午,市卫健工作者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据悉,第30个世界人口日的活动主题是“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近年来,我市认真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抓紧抓实计生各项工作,倡导适应新时代发展形势的生育观念、生育政策和生育行为,促进我市人口健康发展,建设健康东阳。我市全力推动计生工作向“三个转变”发展:由控制人口数量为主向调控总量、提升素质、优化结构并举转变;由管理为主向更加注重服务家庭转变;由主要依靠政府力量向政府、社会、公民多元共治转变。

  会上,20多名来自基层的卫健工作者畅谈了30多年来人口计生政策的变化,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谈了感受。市卫健局局长楼杰华在座谈会上勉励大家,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当前“最多跑一次”“零次跑”工作,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享受健康生活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