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新能源公交车过半 惠民公交迎来绿色出行时代

2019-07-10 14:44:52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王琳琳

  日前,市惠民公交公司新购的15辆纯电动公交车已完成上牌,正式投入2路、9路、11路三条线路运营。

  据悉,公司现有公交车167辆,其中新能源车85辆,传统燃油车82辆,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50.8%,这标志着东城绿色交通网络正逐步扩大,惠民公交绿色出行时代正式来临。

  据了解,新购的纯电车整车长8.5米,设置双枪充电模式,快充情况下充满电只需40分钟,便可行驶300公里。车厢内除设置的USB充电孔外,还在驾驶位加装了司机护栏。

  纯电动公交车的推广应用,实现了经济与环境的双赢。一是车辆平稳,司机劳动强度大幅下降,乘客乘车体验感更好;二是车辆燃料成本、维护成本大幅降低,车辆运营成本下降,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三是无尾气污染问题,有效改善了城市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