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繁荣文艺 助力振兴 湖溪镇民协打响民间文艺品牌

2019-07-18 10:50:50 来源:东阳日报 王倩玫

  7月17日,中国民协、省民协、金华民协的相关领导来到中国金华市乡村民间文艺振兴工程试点镇——湖溪镇调研指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令树参加活动。

  近年来,湖溪镇民间文艺事业蓬勃发展,民间文艺队伍不断壮大、各类民艺活动丰富多彩。2017年底,湖溪镇实施了乡村民间文艺振兴工程试点工作,成立了金华市首个乡镇民协——湖溪镇民间文化艺术协会。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湖溪镇民协广泛吸纳民间文艺人才,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培训和各类文艺活动,加强对文艺人才的发掘和培养。同时,初步形成了以综合文化站为龙头,镇民协民间文化艺术传承基地、实践基地和非遗传承基地为依托,各村民协联络站为节点,覆盖全镇的民间文艺工作格局。湖溪民协还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各类文艺民俗演出,“一村一品”的民间文艺工作格局进一步得到巩固和发展,打响了湖溪民间文艺品牌。此外,湖溪民协还协助湖溪镇文联编撰我市首部武术方面的专著《东阳武林录》,填补了东阳史志中武林方面的空白。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