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政协举办首场“请你来协商”活动 委员为完善社救体系开良方

2019-07-18 11:12:35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7月1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卜亚男,副主席华伟跃、金德良、张望峰、赵晓珍,秘书长沈银福参加。市委常委方雪飞应邀参加会议。

  这是我市政协举办的首场“请你来协商”主题活动。会前,市政协社会法制专委会和有关界别通过调研、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对我市社会救助工作中的困难和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并从中选出14件案例进行现场统一协商。

  “法律援助工作量大,现有的人员无法满足现有的援助”“医保救助在镇乡街道没有确定具体承事人员,工作对接不顺畅”“社会救助申请填报的事项较多,审查过程中掺杂人为因素”……协商会现场,政协委员们直击当前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中的痛点问题,并给出部分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当场给出回应。

  方雪飞要求各相关部门正视不足,主动解决问题,强化统筹配合,形成社会救助合力,通过细化工作分工,完善协作机制。

  卜亚男指出,有关各方要充分认识“请你来协商”平台的地位作用,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协商议政格局;切实提高“请你来协商”平台的质量水平,深入群众,开展细致全面的调研,确保专题协商高质量、有成效;努力打造“请你来协商”平台的品牌形象,更好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