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管好“钱袋子” 用在“刀刃上” 市财政局管好用活地方财政资金促发展

2019-07-18 11:17:01 来源:东阳日报 蒋昊非 杜娅玲

  7月10日,在横店镇官桥村举行的第五届公益创投项目签约仪式上,市财政局安排了80万元福彩公益金,用于社会组织开展各项体现福利性的公益项目。市财政局负责全市的财政工作,按照政策组织财政收入,保证财政支出,管好用活地方的财政资金,促进工农业生产发展和各项事业发展。

  近年来,市财政局立足东阳财政状况,借鉴全国各地区的优秀经验,高效完成各阶段的发展目标,并关注就学、就业、医疗等民生大事,把促进全市社会发展的大事作为财政关注的重点。2018年,财政局多项工作增幅显著,在金华各县市位列前茅。今年,市财政局被评为市模范集体。

  服务民生 简化办事程序

  为实现服务民生的目标,市财政局立足自身职责,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市财政局将其与“无证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并不断深化,在多项事项上推行无证明办理。市财政局努力做到让办事群众“一次都不用跑”,通过取消纸质资料、整合多方平台、签约邮政速递,多管齐下助力,以“网上跑”“上门跑”代替“群众跑”。自2017年以来,市财政局累计通过互联网办结会计类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7115件,占全部业务量的95.8%。

  服务企业 优化发展环境

  我市民营经济活跃,但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差钱”仍是最大难题。对此,市财政局不断优化服务,牵头成立了市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以“财政+金融”助企新模式,为民营企业端上“金融大餐”,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良环境。

  市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成立后,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成为政府与企业开展金融合作的载体。此外,市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还积极与各银行、投资机构开展合作,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金融产品,打造成为全市金融服务主要阵地。

  服务三农 强化资金支持

  在对民生与企业做好服务的同时,市财政局还做好三农服务,强化对农村社会经济发展的资金支持。

  过去一年,市财政局投入了2000余万元资金,扶持11个特色精品村创建进行道路建设、节点打造、村庄绿化等项目建设,助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化。同时,财政局还投入专项资金推动农村垃圾分类工作与农业领域“机器换人”示范市创建进程,加快推动相关农业补贴改革。

  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自身的队伍建设,市财政局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工作。市财政局负责人说,接下来,市财政局将围绕建设“影视旅游名城、经济文化强市、生态宜居东阳”的战略目标,继续做好工作,为东阳更好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