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儿童交通意外多发 孩子要多照护,家长做好榜样

2019-07-18 11:24:36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朱晓伟

  7月17日上午,正在市区环城北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副中队长黄洲洋发现一名五六岁的小男孩独自过马路,当即走上前询问。

  原来,小男孩是要去找妈妈。当黄洲洋询问其父母电话号码时,小男孩却说不出全号。黄洲洋决定陪着小男孩找到他妈妈。最终,在小男孩的指引下,找到了孩子母亲。

  孩子家距离母亲上班的地方有1.5公里远,中间要过多个红绿灯路口,对小孩来说十分危险。黄洲洋提醒孩子母亲,一定要照看好孩子,不可忽视孩子的人身安全。

  16日,一名女生在行走时被一辆逆向行驶的电动车撞伤。事故发生后,女生感觉没什么大碍,直到回家后,膝盖肿痛无法走路,才和父母说了事故经过。

  巍山中队先期事故处置人员接警后赶到女生家中了解情况,随后建议家长将其送医院检查,但女生家里没有交通工具,民警厉晓男将女生抱到警车上,再送往医院检查。

  经医生检查诊断,女生没有骨折,但因膝盖受伤肿胀需要静养。在女生上了药后,民警又将其送回家,并告知女生,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发生交通事故后要及时报警。

  暑假以来,我市已发生多起涉及儿童的交通事故。交警提醒,家长务必看护好孩子,做好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尤其要注意以身作则。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