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规范参会纪律凝聚支部力量 歌山镇创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9 11:18:28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胡滇航

  “村里三务公开要进一步细化,让村民们能更好地对我们进行监督,让全村人都能拧成一股绳。”7月15日,在歌山镇凤山村党支部主题党日上,多名党员踊跃发言,不谈成绩,只说问题和建议。

  不同于以往单纯的电话通知,凤山村现在全面实行以书面形式通知党员参加支部主题党日,通知书上写明活动的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并盖支部公章。对外出党员,则通过微信以照片形式,把通知书送达,并要求每一位收到通知的党员都要第一时间回复。“加强基层党建,就从规范参会纪律抓起。”歌山镇党委书记赵锋表示,全镇26个农村党组织创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不仅可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更是村里大事小事的重要议事场所。积极参与活动,熟知村内事务,有助于党员发挥专长,推动村庄建设。”镇长许俊峰说,如今,参加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成为歌山镇全体班子成员的习惯,除此之外还能对十美村创建、农房确权登记、垃圾分类、梅雨季防汛等工作进行分类部署。不仅如此,歌山镇班子成员还会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为各村上一场精彩的党课,带头学习了有关文件,并对市里近期工作进行了强调。

  “现在党员们都增强了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和支持村里的各项事务,支部凝聚力越来越强了。”赵锋表示,各村基层组织严格执行党员教育、监督工作,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接下来,歌山镇将以主题党日考勤为切入点,结合各村的发展实际,围绕党员结对帮扶等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员管理,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战斗堡垒。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