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师生自制“蹭饭攻略” 俏皮名称背后是浓浓的师生情同学情

2019-07-29 11:05:18 来源:东阳日报 李磊

  “高中三年仿佛一瞬而过,今后大家各奔东西,到全国各地求学,衷心希望你们在更高的学习殿堂上能有所成。”7月26日下午,东阳中学高三(15)班班主任接过全班同学精心制作的“地图花名册”,情难自禁地说道。

  这份“地图花名册”有一个特别的名字——“2019年东阳中学高三(15)班全国蹭饭攻略”,地图上标注着班里每名同学的录取大学所在地。名为“蹭饭攻略”,其实饱含着热情邀请之意。“路过一座城市,若恰好地图上标注着昔日高中同学在这里念大学,就可以联系一番,一起吃饭叙旧。”班长胡宸恺说,名册上记录的大学和城市,最远在美国波士顿,最近的就在金华,“大家所录取的大学分布在全国各地17个城市,其中杭州最多”。

  “高中毕业后,再聚首或许不是件容易的事,同学们都想为三年的同窗情谊留下一份珍贵的回忆。”胡宸恺说道,于是,师生一起策划制作了创意“花名册”,人手一本,留作纪念。

  起草策划、收集资料、设计版式……创意“花名册”的制作花去了同学们数日的时间。25日,胡宸恺将设计好的文稿整理成册并委托广告公司制作。至此,一份注入全班师生情的“2019年东阳中学高三(15)班全国蹭饭攻略”正式完成。

  其实,像制作类似创意“花名册”的做法,在各校高三毕业班中还有许多。一份看似简单的名册,凝聚的是师生的情谊。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