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获评省双拥模范城 虞仁昌被授予“省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2019-07-29 16:24:00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640.webp (1).jpg

  7月29日上午,浙江省纪念建军92周年暨双拥模范县命名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我市首次被命名为“省双拥模范城”,市民政局被评为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雷锋连长虞仁昌被授予“浙江省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这是我市双拥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取得的成果。市委书记傅显明与市人武部部长何浩亮代表我市共同上台领取了奖牌

640.webp (2).jpg

  金灿灿的奖牌,闪耀着军政军民团结的璀璨光芒;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我市党政军民用心血和汗水写下的动人篇章。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指导方针,以推动东阳又好又快发展和提高部队战斗力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做法、走出新路子、推进新发展,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

640.webp (3).jpg

  2016年,我市吹响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号角。四年时间里,我市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双拥工作机制;注重工作实效,全力抓好拥军工作;积极落实拥军政策,做好优抚安置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市人武部和驻东部队牢记使命、服从大局、服务中心,积极参与到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各项工作中,主动承担防汛抗台、抗洪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全力助推东阳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640.webp (5).jpg

  目前,全市上下已基本形成党政军三位一体、群团组织广泛参与、全方位覆盖的双拥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和网络。去年9月起,我市开展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库和数据库,为“双拥”工作插上“大数据”的翅膀。截至目前,已采集信息3万多人次。

640.webp (4).jpg

  2018年9月,我市爱国拥军促进会成立,64家热心爱国拥军事业的企业积极投入到全市“双拥”工作中,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部队培养军地两用人才,为军人走出军营、步入社会造就一技之长,为军人、优抚对象提供服务和就业平台。

640.webp (6).jpg

  今年,我市成立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原先的双拥工作基础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和工作运行机制建设,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营造了良好的双拥氛围。

  在东阳,军地双方几十年如一日,双拥并蒂花开,军民鱼水情深;在东阳,城乡各地涌动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热潮,谱写着感人至深的拥军爱军之歌。

640.webp (8).jpg

相关链接:省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虞仁昌  虞仁昌,1929年2月出生,是城东街道李宅社区人。1949年底部队进军大西南时,被评为“行军模范”,抗美援朝时在朝鲜战场荣立三等功一次,获军功章一枚。1958年他调到雷锋生前所在的工程兵十团运输连任副连长,1960年11月担任连长。雷锋在1961年晋升副班长、班长,晋升手续和公布命令都是虞仁昌经办的。1963年虞仁昌转业回东阳工作,他处处以雷锋为榜样,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关心群众,不谋私利。
  50多年来,虞仁昌一直热心于雷锋事迹的宣传,他收集了许多雷锋资料,包括雷锋生前200多张黑白照片和几十年来的一封封读者来信,他还写了十几万字的讲稿。他在北京、上海、山东、湖南、浙江等10多个省市做雷锋事迹报告数千场,听众达数十万人次。如今91岁高龄的虞仁昌老骥伏枥,还在继续传播雷锋精神,并寄语青年要接过担子,发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传播到全世界。
  虞仁昌先后被评为省级“优秀党员”“优秀转业干部”“优秀离休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虞仁昌说,他这一生中最大最荣幸的是遇到了雷锋这样一个好人。“此生只有一个愿望,就是让雷锋旗帜永远飘扬,让雷锋精神永驻人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