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化解成长烦恼 “小候鸟”听心理讲座

2019-07-30 14:50:40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7月25日,市妇联联合东阳经济开发区举办了儿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邀请老师给50多名“小候鸟”授课。

微信图片_20190730144955.jpg

  “你什么时候最开心?什么时候不开心?不开心的时候怎么办?”在讲座现场,中华家庭教育研究院高级讲师、金华市家校合作指导员金利霞向孩子们提出一系列的问题,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并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儿童心理健康调适知识,在儿童心理教育等方面提出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730144958.jpg

  “通过本次讲座,孩子们对‘开心’有了新的认识,能自己找到方法化解成长中的烦恼,拥有一个健康的身心。”市妇联副主席金欣欣说,儿童心理健康知识的社会普及性偏低,社会和家庭对为孩子营造健康的心理环境认识度不足,妇联希望通过本次讲座,提供专业的儿童教育与家庭建设指导,推动企业、家庭双方共同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为孩子们快乐成长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