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跻身全国行业百强 牵手世界五百强 东阳国际汽车城发展跑出加速度

2019-07-30 15:14:15 来源:东阳日报 楼瑶琳

  近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二手车大会”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汽车流通行业二手车交易市场百强排行榜》,金华地区有两家市场入榜,其中东阳国际汽车城位居榜单第85位。

  “深耕行业五年来,我们持之以恒为解决二手车消费痛点付出的努力,得到了行业和消费者的认可,这是对汽车城最大的鼓舞。特别感谢市委、市政府、白云街道、相关部门对我们汽车城的关心和支持。”25日,东阳国际汽车城总经理吕航如此感慨。

  推进车辆认证 为经营户吆喝更有底气

微信图片_20190730151108.jpg

  相较于新车,二手车不是一个标准的产品,每辆车车况各异。针对二手车车况不透明的痛点,汽车城从2016年开始推行车辆认证,由中汽名车维修服务中心对经营户车辆进行全面检测,避免重大事故车、泡水车、火烧车等问题车进入市场销售。同时,对发动机和变速箱两大汽车动力元件进行重点检测,并提供1年或2万公里的质保。

  如果车子在质保期内出现问题,检测中心和市场都要担责,避免人为销售,影响认证车的品质。

  汽车城总经理助理张力寅从事汽车行业多年,经常会有朋友请他帮忙选购二手车。他说,其实,作为非专业收车人员,看车况并不专业,心里总是很忐忑。“现在有了车辆认证,自己在朋友圈为车商吆喝就底气十足。朋友买车,只要是认证过的,只管放心买。万一有问题,反正有质保,可以免费维保。”

  完善服务体系 让消费者购车用车无忧

  面对当前线上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冲击,东阳国际汽车城一方面与互联网接轨,打造阿里智慧二手车馆;另一方面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消费者体验度。

  在汽车城购买“认证车”后,消费者不仅可以享受质保服务,还有24小时救援、首次保养工时费全免等一系列服务,大大增强了选购二手车的信心。

  为了能及时解决消费者购车及用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汽车城设立了消费者联络站。今年,该消联站被评为金华市先进消费维权联络站;消联站负责人史学军获评“金华市最美消费者维权人物”“消费维权社会监督先进个人”荣誉。

  今年5月份,一位消费者与经营户发生纠纷,准备请律师打官司。后来,在史学军专业的调解下,消费者放弃起诉,与经营户达成和解协议。受史学军一心为消费者维权的精神感动,消费者和律师事务所双双送来了锦旗。

  针对消费者投诉办理汽车贷款时需交押金的现象,今年以来,汽车城依照《汽车城金融服务考核细则》对金融机构进行规范:收费明细须如实告知,不得收取还款押金。此举获得了消费者好评。

  在东阳国际汽车城上下齐心协力下,去年,该市场二手车交易量达到18000多辆,交易额超15亿元,实现了逆市飘红。

  牵手世界五百强 进军汽车生态服务领域

  

微信图片_20190730151118.jpg

自2014年从汽配城转型以来,东阳国际汽车城已稳步走过了5年时光。站在新的起点,汽车城瞄准行业前沿,在今年2月份和浙江物产元通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全方位接入汽车生态服务领域。

  据吕航介绍,浙江物产元通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物产中大集团的核心成员企业。双方将根据自身优势,开展多领域合作,将汽车城二期项目打造成为集新车和二手车展卖、汽车文化、餐饮、娱乐等于一体的汽车生活综合体;布局汽车金融市场,通过细分产业与市场,打造东阳本土汽车金融品牌;全面接入元通新车资源,完善东阳新车市场品牌;建立车源信息共享平台,推广汽车电商的新零售应用,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合作搭建二手车、新车网络拍卖平台;协助汽车城向废旧汽车回收、拆解等汽车全产业链延伸。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