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矿山披上“绿衣裳” 省地质专家组来东核查

2019-07-31 10:22:42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金磊华 金志伟

  近日,省地质专家组来到我市,对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市矿业有限公司忠信堂萤石矿进行实地核查。

  “晴天一片灰、雨天一路泥”是许多人对矿山的第一印象。近年来,忠信堂萤石矿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恢复生态,提升采矿安全性,营造绿意盎然的生产生活环境。专家组听取了企业的国家级绿色矿山创建基本情况介绍,查阅企业创建台账,并对井下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专家组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限期整改,补充完善资料后,再上报省厅参加2019年度国家级绿色矿山遴选。

  近年来,我市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建设绿色矿山为标志,大力实施矿山环境治理工作,全面推进“四边”区域矿山生态环境治理,为生态城市、精品城市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我市现有持证露天矿山4处,目前正在全面开展“边开采边治理”工作,对终了边坡实施修复,对临时边坡实行动态管理,做到裸露山体不可视。

  同时,我市深入开展废弃矿山生态修复专项行动,对去年排摸出来的25处废弃矿山(建筑用石料矿15处,砖瓦用页岩矿10处)进行治理。目前,10处砖瓦用页岩矿、4处建筑用石料矿已经全部完成治理,剩余的也将于年底前完成治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