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走访调研在东建筑企业时强调:突出问题导向 坚持创新求进 合力推动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08-01 10:56:23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7月31日,市委书记傅显明走访调研在东建筑企业,并与部分建筑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傅显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施策,加快创新发展,突破产业瓶颈,合力打造良好建筑业生态体系,齐心协力推动东阳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姚激扬、王天仁、陈军参加走访调研或座谈。

  昨天上午,傅显明一行先后到新东阳集团、东阳三建、海天集团进行走访调研。每到一家企业,傅显明都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明确落实举措。傅显明指出,建筑业是东阳的传统支柱产业,下一步要在推动市场的拓展、上下游产业链的延伸拓展、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等方面求突破,促进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虽然困难随时都会有,但只要去解决,办法总比困难多。”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天集团、海天集团、广厦集团、东阳三建、歌山集团、新东阳集团等14家建筑企业负责人对市委、市政府支持建筑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介绍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说明。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建筑产业资源占有小、带动能力强、经济带动大、文化影响深,是东阳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东阳的建筑企业资质等级高、质量好、分布广、影响大,为东阳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行业和企业遇到一些影响发展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

  傅显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施策。对建筑企业“人、财、物、技、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层面能解决的,要积极主动研究解决;需要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出台政策或支持解决的,要积极主动向上建议争取;对外地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和做法,要积极主动学习借鉴。相关部门要形成服务建筑产业健康发展的合力。

  傅显明强调,要坚持创新发展,突破产业瓶颈,一体化推进建筑产业实验区和建筑产业园建设,谋划成立东阳建筑研究院,相辅相成推动建筑业和建筑相关产业的联动发展,使东阳建筑业不仅在市场份额上占有优势,更要在行业的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上处于领先地位。要顺应形势,多元发展,抓住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市场机遇,积极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行业新变化。要坚定发展信心,共同打造良好的建筑生态体系,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指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建筑业发展,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争取上级支持设立建筑产业发展实验区,在税收、融资、走出去、集采平台、审批、招投标、安全生产、员工培训等方面寻求突破;建设建筑科技产业园,走新型产业化发展之路。希望建筑企业练好内功,利用民营企业体制机制优势,使企业自身管理更科学、现场管理更规范,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