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两费”征缴服务再优化 全省集中版城乡居民两费征缴软件今天上线

2019-08-01 11:08:54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钱航欢

  “我已经到了退休的年纪,今天特地过来想把养老保险该补的部分补缴了。想不到现在这么快捷,这边刚交完钱马上又可以去社保窗口办理其他手续,太方便了。”7月30日上午10点,白云街道黄女士在税务窗口一次性补缴了16万元养老保险后,开心地对税务干部说道。

  据悉,黄女士在完成扣款之后,缴费信息马上同步传到市人力社保局,短时间内便办理了多项手续。这要是在以前,缴费后至少需要三天,人社部门才能到账,然后再办理离退休其他业务。

  城乡居民两费是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和医疗保险费。为解决存在的自然人缴费到账时间慢、缴费人等待时间长等问题,进一步方便缴费人进行缴费、查询、退费等业务,实现跨部门一件事“最多跑一次”,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研发的全省集中版城乡居民两费征缴软件在我市推广上线。黄女士在市办税服务大厅社保窗口开出了“城乡居民两费征缴软件”上线运行后本市第一张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凭证。

  据悉,“城乡居民两费征缴软件”推广运行是城乡居民两费征管职责划转到税务部门的重要标志。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