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党员早出晚归义务种油葵 象田360亩葵花将向国庆献礼

2019-08-01 11:10:02 来源:东阳日报 郭好进 郭军新

  7月29日清晨5时许,一群背着锄头、拿着泥桶的“红马甲”出现在湖溪镇郭宅一村象田自然村的花海基地。从当天开始,该村20多名党员响应村里号召,义务参加种植油葵劳动。

  80岁的郭云尧是象田最年长的老党员,村里考虑到他年纪大,就不要参加义务劳动了,但他还是早早来到劳动现场,从上午5点一直坚持劳动到9时许。郭云尧是村老协组织的负责人,作为一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不仅协助做好村里的财务工作,还每天主动去郭宅一村取党报党刊,又分别送到10多户订户家中。

  “网红”村象田素以花海闻名。前些年,村里种植油菜、向日葵,都是雇劳动力干活,每天六七十人,每人每天工资100元,种植时间至少要一周以上,光工资就要支出数万元。虽然今年的种植得到了湖溪镇党委政府和东阳玉米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但由于天气太热,周边实在请不到足够的人手,加之由省农科院提供种子的油葵将在国庆节期间开花,在近期完成种植的任务难度较大。

  考虑到这些因素,郭宅一村党支部副书记、象田自然村负责人郭茂兴萌生了发动全体党员助力的想法。7月28日晚,郭茂兴召集全体党员干部开会,通报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近期工作计划,希望党员们积极参加义务劳动,并将把这项工作纳入积分制考核。党员们纷纷表示支持党支部的决定,其他的困难自己克服。

  说干就干。第二天一早,22名党员准时出现在劳动现场,并在省农科院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按照各自不同的分工,除草、开垦、施肥、浇水,干得井然有序。6名在外地的党员,也请了他人或家属代为参加义务劳动。

  近期高温,村里把每天义务劳动的时间分为两段:早上5点到9点,傍晚5点到7点半。郭茂兴告诉记者,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们尽心尽力,不仅可以助力村里如期完成今年的油葵种植任务,还将为村集体节省下一笔开支。今后,村里计划把党员绿化责任岗放到花海基地,划成责任区交由党员负责管理。

  此前,在省农科院的指导下,象田水库南面已种植了50多亩彩色稻。而油葵总面积为360亩,预计可在8月上旬完成种植。这批油葵有望在10月1日前后开放,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花期可长达半个多月。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