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木雕小镇入选金华市级研学教育实践基地

2019-08-01 11:13:35 来源:东阳日报 杜丹 曹丽

  7月31日,记者从经济开发区了解到,金华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评审结果日前公布,木雕小镇“光荣上榜”,入选“金华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东阳木雕小镇实训基地项目用地面积1847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980平方米,内设木文化展览馆、创意手工作坊、人才实训基地、中国家具研究院等,拥有完善的软硬件设施,以及得天独厚的工美大师资源,集教育性、趣味性为一体。

  东阳木雕小镇实训基地引进上海木作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办了创意手工作坊。在老师指导下,几条竹丝,几块木头,搭配上简单的工具,就可以变成木筷、竹编杯垫、鲁班锁等生活中常见的小物件。实训基地开办以来,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研学实践,金华汤溪小学、武义三角店小学、六石中心小学……昨日,杭州绿浙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带领21名高中生来木雕小镇参观,并制作鲁班锁。大家一致反映,学生们在这里体验到了课堂之外的乐趣,了解木雕、触摸木雕、体验木雕,在动手做、做中学的过程中培养孩子的动手和协调能力。

  这个暑假,宝爸宝妈们如果想要带娃出去走走,长长见识,可以马上动身到东阳木雕小镇开始“研学之旅”,体验和学习东阳传统木雕文化,领略工匠精神。

  接下来,东阳木雕小镇将向省级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进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