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今年七夕去东白山赶庙会 这份攻略请你收好

2019-08-06 14:09:28 来源:东阳日报 孙新萍 曹刚平

  明天是农历七月初七,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东白山七夕庙会。

  每年这个时间,都有上万游客到东白山共度七夕之夜,上山车辆也会激增,相关道路将采取一定的交通管制。如何上山?在山顶游玩需要知道哪些注意事项?近日,记者先行前往探访,并整理了一份赶庙会攻略。

  岭头至磨水仓新修道路封闭,上山请走巍东线

  今年,通往东白山山顶只有一条道路,即巍东线(溪口——白溪——西垣——东白山),岭头至磨水仓新修道路目前尚未交付使用,禁止无关车辆驶入。

  当天探访时,市交通部门正加班加点实施巍东线拓宽改造工程(白溪至西垣5.2公里)。经过拓宽,柏油路最宽处增至八九米。

  为方便游客顺利上山赶庙会,七夕庙会期间(8月6日至7日)巍东线将暂时开放通行。七夕庙会结束后,交通部门将继续实施巍东线白溪至西垣段的拓宽改造工程,届时将实行限时通行,请市民在早上7点之前、中午11点至12点、下午5点之后这些时段上下山。通行时请按照现场交通标志指示通行,注意减速慢行。

  关于巍东线正常通行时间,请大家留意东阳日报、东阳发布、东阳东白山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

  车辆行驶到东白山茶场场部之后,全部采用单向通行,除通往东白山庄的车辆之外,其余一切游客车辆要从茶场场部三岔路口沿着柏油路上山至放马坞区域。需要下山的游客,严禁中途掉头,只可沿着柏油路继续开,到柏油路与水泥路交叉口,再到茶场场部,沿着巍东线下山。

  放马坞以上区域属于东白山茶场、风电公司的作业道,严禁一切游客车辆进入作业道。需要进入天池、太白峰的游客,请大家徒步上山游玩(步行至天池约25分钟)。

  车辆停放有规定区域,游玩请注意指示标识

  在上山过程中,记者注意到沿途每隔一段距离就有警示牌和指引标识,写着“请按箭头指示方向慢行,单向通行,禁止调头。”东白山管委会工作人员提醒,上山道路多弯多坡,路面狭窄,一定要谨慎驾驶。

  在山顶,车辆停放、摊位摆放、帐篷搭建等有各自规定区域,且均有标识引导。车辆停放时,车头一律朝车辆前进方向、车头朝山体45°斜放。

  巍东线31km+900m路口至五土坪(路标1至23)间的柏油路面允许车辆有序停放,车辆一律严禁中途掉头。五土坪至东白山茶场的下山水泥路严禁停放任何车辆。

  帐篷搭建区原则上以东白天池露营地为主,严禁搭建帐篷区域:太白峰观景平台、主要游步道(放马坞至柴狗岩、放马坞至天池、天池至柴狗岩、柴狗岩至太白峰等)、风机周边区域。

  若有身体不适,请求助现场医疗点

  东白山上设置有三处医疗点,分别设在放马坞、柴狗岩、天池,各医疗点配备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一辆救护车。放马坞、太白峰、天池三处区域有救援队执勤,有需要也可以及时向就近救援队求助。

  另外,东白山度假区各治安岗亭每天均有安保执勤,有需要的游客可以向现场保安寻求帮助。

  东白山管委会工作人员提醒:东白山温差较大,且天气变化多端,请大家注意防寒保暖;由于放马坞以上区域需要徒步上山,请大家务必轻装上阵;进入东白山度假区范围内,严禁野外用火,严禁下水游泳、严禁乱扔垃圾,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请大家积极配合。七夕期间上山游客尽量错峰出行,上山过程中及在山上游玩时,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保障一份安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