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横店“外滩”重现十里洋场 新一代影视文旅综合体“梦外滩”即将试营业

2019-08-06 14:15:41 来源:东阳日报 胡鼎 赵菡萏

  5日,记者从横店影视城了解到,新一代影视文旅综合体——梦外滩(一期)将于本月17日试营业,面向公众开放。与此同时,横店影视城大型水舞秀《百老舞汇》也将迎来首场演出。

  梦外滩影视主题公园是横店影视城向休闲度假目的地转型而兴建的新型影视文旅综合体,以上世纪20年代至40年代的老上海为原型,再现旧时十里洋场的风情。公园集影视拍摄基地、影视主题乐园、影视主题度假酒店、老上海文化博物馆群、影视主题文创空间等于一体,以影视体验为核心,以老上海文化主题为依托,旨在打造多元业态相复合的特色品牌旅游地。

  据介绍,梦外滩影视主题公园总占地面积500亩,总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5亿元,整体建设分两期进行,此次开放的是一期项目。一期项目区块内建有如南京路、中山东路、西藏中路、四川路等老上海的街道8条,复建了外滩及苏州河沿岸的上海优秀历史建筑34幢,进行1:1还原的外滩,还复原了和平饭店、汇丰银行、海关大楼、怡和洋行等外滩历史建筑外观原貌。

  石库门、南京路、老上海火车站、外白渡桥、上海大世界、国泰大戏院等一批老上海著名街区和地标性建筑在这里得到最突出和集中的展现,并融合了花园洋房、戏院、里弄,以及各式城市建筑,传神再现了老上海中西合璧、兼容并蓄的海派建筑风格。

  精准的场景还原,不仅使主题公园极具时代气息,让游客迷醉于老上海的穿越之旅,还能够集影视拍摄、影视文化体验、商业休闲、度假酒店等多种业态功能于一身。公园内专门设置了为游客服务的影视拍摄体验与互动娱乐项目,游客可在这里体验影视换装、特效化妆、影视威亚、绿幕抠像、影视特效、实景拍戏等影视制作拍摄的全过程。

  借助梦外滩影视主题公园正式向公众开放的契机,横店首台大型水舞秀《百老舞汇》也将迎来首演。值得一提的是,香港著名导演徐小明、著名影视演员赵雅芝将助阵首演仪式。

  据介绍,《百老舞汇》是横店演艺秀3.0时代的代表作之一,将通过充满沉浸感,行进式的表演带领游客体验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老上海的多样文化。其制作水准之高,与《梦幻太极》《暴雨山洪》并称为“横店三大秀”。此外,梦外滩影视主题公园还将陆续推出众多国际顶尖的全室内大型游乐项目。

  横店影视城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景区的二期项目建设已全面启动。二期项目将在一期建筑基础上,对外滩沿线建筑进行延续和补充,以完整呈现老上海外滩最精华路段的建筑形态,同时也将选建金门大酒店、跑马总会、商务印刷馆、英国领事馆、南洋兄弟烟草公司、马勒别墅、美国花旗总会等老上海其他著名历史建筑,植入主题博物馆、主题文化商业、影视特技秀等多种互动娱乐业态,多形态展现海派文化中的商贸文化、风尚文化、娱乐文化等,与一期共同构成老上海主题的影视特色文化体验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