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白山庙会 七夕的“最佳打开方式”

2019-08-07 11:22:48 来源:东阳日报 王倩玫

  又逢一年七夕。东白山作为“爱情圣山”,是众多市民过节的好地方,既能享受美丽的自然风光,又能和心爱的人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逛逛庙会,看一场绝美的日出,这绝对是七夕的“最佳打开方式”。

  每年的七夕都是东白山人流、车流的高峰期。为此,我市早早制定了安保工作实施方案,公安部门抽调300多名警力设立安保卡点;并成立东白山七夕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现场设立指挥部,确保各个点做到定人、定岗、定时、定位。

  昨日是农历七月初六,副市长黄阳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东白山对现场的安保工作进行检查,当晚他们留守在东白山,对现场情况进行实时把控。

  市领导一行从巍东线上山,沿线检查各安保卡点,现场了解了交通指挥、治安巡查、道路畅通保障、火源管理、医疗卫生保障、风机安全保障、资源管护、后勤保障等情况。同时,市领导还对各点的安保人员进行了慰问,希望他们提高警惕、切实履职,确保广大游客在东白山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七夕节。

  下午4点左右,东白山沿路的车辆已络绎不绝,不少车辆在指定区域有序停放,车头一律朝车辆前进方向,车头朝山体45°斜放,整齐有序。在放马坞区域,小摊小贩云集,特色小吃、特色小玩具、山上过夜用的席毯帐篷、次日凌晨观日出用的望远镜等商品琳琅满目。

  前往太白峰的山路上有不少游客扛着大包小包往上爬,络绎不绝。路上,装备齐全的钟先生一家四口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我们已经是东白山的熟客了,已记不清来了多少次。”钟先生说,东白山景色美丽、空气清新,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出来避暑,七岁的小女儿在襁褓里时就来过这里了,当时上山的路还是土路,他们也算是见证了东白山日新月异的变化。

  天池露营地里,五颜六色的帐篷遍地开花,年轻的男男女女们准备在此过夜,等待日出到来。27岁的楼江天正和女朋友一起合作搭帐篷,两人是第一次来东白山过七夕。“恋爱三年了,由于我工作忙,每年七夕都是送送礼物就算过了,挺没意义的。”楼江天说,所以今年就想浪漫一回,赶赶时髦。一旁的女友也开玩笑地感慨男友终于开窍了一回,并表示希望以后每年都能再来。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