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场地更好 赛事更多 人数更众 氛围更浓 “健康东阳”建设再上台阶

2019-08-08 09:29:56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一到夜晚,我市各大公园广场总少不了跳舞健身的市民,他们三五成群,整齐排列,秩序井然,活力四射。今年56岁的王小玲就是其中的一员,这一个多月来,她一直和队员们为本月底的广场舞展示做准备。

W020190808327371381394.jpg

  “我20多年前就接触广场舞了,当时因为晚上要接女儿放学回家,就每天在学校旁的广场上跳一个小时的舞。”王小玲说,自此她就迷上了广场舞,再加上有姐妹洪玉芳的陪伴和支持,从湖溪到市区,家住哪她就跳到哪,还当上了广场舞的领队。

  王小玲告诉记者,前几年,广场舞更偏向于健身操,不论是老年中年还是青年都适合。随着广场舞的发展和变迁,现在分类更加明确了,老年人喜欢跳佳木斯,中年人则喜欢跳秧歌、腰鼓,近期鬼步舞也越来越受大家的欢迎……“跳舞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既锻炼身体又身心舒畅。”

W020190808327371446982.jpg

  近年来,我市喜爱广场舞的人群越来越庞大,广场舞的规格也越来越高,甚至还举办了专门的赛事和展示活动,这只是我市全民健身氛围越来越浓厚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每个月都会举办形式多样的体育赛事,均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各类活动吸引了近万名参与者,展现出多样的体育魅力。8月份,东阳、磐安第二届气排球俱乐部对抗赛、2019东阳市太极拳公益推广培训成果展示活动、东白山夜跑等近10个活动赛事也即将开展。

  “全民健身,各体育协会的作用不可或缺。”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经市民政局登记的体育协会有19个,体育总会下属分支机构5个,其中不乏如气排球协会、足球协会、长跑协会等群众基础广泛、普及面广的组织,以后也会有更多条件成熟的体育社会组织成立起来,给我市的体育爱好者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

W020190808327371840349.jpg

  各类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体育场地的建设和工作网络的不断提升完善。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建设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1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4个,村级(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1个,村级(中心村)体育休闲公园1个。不到半年时间,我市已经完成7个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除1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未完工之外,其他的均已提前完工。

  近年来,我市围绕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以全面推进体育现代化建设为总抓手,重点抓好体育馆建设、省“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少体校改革等一系列工作,并于去年通过了省2018年“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建设评估。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优化全民健身设施供给、丰富全民健身活动、扩大全民健身指导,有效提高公共体育服务能力和水平,在大力建设“健康东阳”的同时,也将“四提升四覆盖”工程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健康东阳建设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