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七夕百余对新人登记

2019-08-08 10:06:56 来源:东阳日报 吕晶晶 潘婷

  8月7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不少新人选在这天登记结婚,给双方的爱情赋予特殊的纪念意义。7日,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当天我市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109对。

W020190808352325739877.jpg

  为积极应对“七夕节”婚姻登记小高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准备,开通网上预约通道,同时采取提前上班、推迟下班、中午加班和增加办事人员等措施,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当事人等候时间。当天,民政部门临时抽调9名工作人员,协助进行资料审核、免费复印、照片粘贴、证书盖章等工作,让每位到场的新人都能顺利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W020190808352326529707.jpg

  市婚姻登记处还提供结婚登记颁证服务,为有意愿的新人颁发结婚证书并送上祝福,增强仪式感,让当事人在庄重神圣的颁证仪式中感悟婚姻家庭所蕴含的责任与义务。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